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與醫師對話及肢端肥大症相關問答

https://www.acromegaly.care/diagnosis-treatment/talking-to-your-doctor/

此網站根據確診前、確診時以及治療中的不同狀況,整理了幾個看診時可以詢問醫生的問題。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懷疑自己有肢端肥大症,看診時,跟醫生說明自己有哪些症狀以及這些症狀與肢端肥大症的關聯。接著請醫生檢驗GH和IGF-1數值。


如果剛確診為肢端肥大症,若確診醫師非專門的科別,則請醫師幫忙轉介給相關的專業醫師進行後續治療。

你可以問醫師以下問題:
您看過幾位肢端肥大症患者?
我需要去尋找專門的醫師做後續治療嗎?
我們接下來要做的是什麼? 治療步驟是?
有哪些治療方式是適合我的?
關於您建議的治療方式,還有什麼是我需要去了解的?


如果你是治療中的病友,看診時你可能沒有很多時間與醫生交流,記得看診前先準備好三個你覺得最重要最想討論的問題。

以下有幾個主題可以作為參考:

更新自己的身體狀況:最近覺得如何? 症狀有什麼變化? 生活有什麼變化? 醫生有什麼新資訊可以分享?

自己的症狀:從上次看診後,有什麼改變嗎? (可以參考網站上的症狀紀錄變化表做追蹤)

GH/IGF-1數值:上一次是什麼時候抽血檢驗GH/IGF-1數值?

治療狀況:目前的藥物治療效果如何? 每個月的狀況有不同嗎? 有沒有什麼副作用或是情緒反應? 有其他新療法?


另外,衛教網站上也有疾病相關問答可參考,請多利用喔~   疾病Q&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