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使用電腦軟體辨識出肢端肥大症的可能性?

我們都知道,肢端肥大症可以從外觀來觀察判斷,那能不能使用電腦軟體來判讀照片裡面的人像呢?

有兩篇針對使用電腦軟體來分類照片中人臉的研究,研究結果是電腦軟體辨識出肢端肥大症病人的準確率高於相關醫學專家及一般內科醫師,尤其是針對外觀改變尚不明顯的病人,電腦辨識的準確率更高。

不知道這兩個研究之後,這個軟體還有人持續在研究發展嗎?  如果成功,相信這個軟體可以讓更多病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幫助更多的朋友免受延遲治療的傷害。


Computers, facial recognition, acromegaly and early diagnosis. (Pituitary World News)

Early diagnosis of acromegaly: computers vs clinicians.

A Novel Approach to the Detection of Acromegaly: Accuracy of Diagnosis by Automatic Face Classification

沒有留言: